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雲林縣政府行政處QA-出納科
    • 110-02-24

  • 雲林縣政府行政處Q&A-出納事務
    • 110-02-24

  • 特定工廠申請QA參考彙整
    • 109-03-26

  • 要如何變更為相關產業用地?
    • 109-01-06

    1. 依「促進產業升級條例」第三十條暨「工業區用地變更規劃辦法」規定,工業區內土地所有權人得申請用地間(係指生產事業用地、相關產業用地、社區用地、公共設施用地)之相互變更規劃。
    2. 工業區內土地所有權人申請變更規劃其所有土地,應符合「各工業區內各種用地允許或不允許引進之產業類別」之規定。
    3. 受理申請單位:各工業區服務中心;相關申請應備書件,請逕上下載或向各工業區服務中心索取。

  • 受理人口販運案件檢舉專區
    • 108-03-05

    公告本處受理人口販運案件通報窗口及檢舉報案專線電話。 相關法令依據說明: 人口販運防制法第10條及人口販運防制法施行細則第11條。 一、本處為受理人口販運防制法案案件通報窗口。 二、檢舉人口販運案件專線電話:05-5338087 傳真電話:05-5331080

  • 如何申請籌組工會?
    • 107-03-09

    依工會法第4條,勞工均有組織及加入工會之權利。另同法第 11 條規定組織工會應有勞工30人以上之連署發起,組成籌備會辦理公開徵求會員、擬定章程及召開成立大會。籌備會應於召開工會成立大會後30日內,檢具章程、會員名冊及理事、監事名冊,向其會址所在地之直轄市或縣(市)主管機關請領登記證書。

  • 縣府內新增個人電腦、印表機,該如何申請IP呢?
    • 107-01-29

    方式一、請至「資訊入口平台」\「應用系統」\「網路設備IP申請單」項下申請。(電子表單流程:使用者申請->申請單位主管核准->資管科配發IP) 方式二、下載「網路設備IP申請單」,列印後填寫相關資訊並經單位主管核章後,將申請單送至資管科。 申請注意事項: 1.若欲加快申請速度,請於送出申請單後,請科(課)長登入系統核准後,直接聯絡資訊管理科配發IP。 2.欲查詢網卡MAC實體位址(或IP位址),請由電腦左下方之「開始」\「設定」\「控制台」(或「開始」\「控制台」)內找到「網路連線」圖示後按滑鼠兩下開啟;再按滑鼠兩下開啟「區域連線」圖示,點選「支援」頁籤內的「詳細資料」內即可查得。

  • 請問如何使用縣府內的無線網路(wifi)呢?
    • 107-01-29

    縣府貴賓方式如下:洽詢本府第一辦公大樓一樓聯合服務中心櫃檯人員,取得登入帳號及密碼後,選擇wifi熱點「yunlin-guest」,並點選網頁瀏覽器,輸入櫃檯人員提供之帳號及密碼,即可連上網際網路。 縣府員工方式如下:選擇wifi熱點「yunlin-staff」,並點選網頁瀏覽器,登入員工帳號及密碼即可連上網際網路。

  • 大專校院以上學生申請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如何提出申請?
    • 104-06-01

    1、申請條件、時間: 條件: (1)83年次以後正於大學、專科以上就讀中尚未服役之常備役體位役男,欲申請連續2個暑期分階段接受軍事訓練(超過徵訓員額內政部役政署以公開抽籤決定)。 (2)役男體位:常備役體位。 時間:每年10月16日至當年11月15日止。 2、申請時方式:請至內政部役政署網站線上申請。

  • 大專校院以上學生申請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之對象為何?
    • 104-06-01

    83年次以後役男目前就讀國內、國外或大陸地區之大學、專科以上尚未服役之在學學生。

  • 已申請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之大專校院學生,倘無法如期接受訓練時,應如何處理?
    • 104-06-01

    已申請分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之大專校院學生,無法如期接受訓練,尚未接獲徵集令時,請向戶籍地公所切結放棄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於緩徵原因消滅後,再行接受1次4 個月之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如已接獲徵集令,須符合「應徵役男延期徵集入營事故表」原因,始得檢具相關證明文件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兵役單位申辦延期徵集。

  • 83 年次以後役男何時接受4 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
    • 104-06-01

    83 年次以後經判定為常備役體位役男,接受4 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之時間區分如下: 1、高中(職)以下教育程度,未在學亦無升學意願者,依訓練流路徵集,接受連續4 個月常備兵役之軍事訓練。 2、高中(職)在學學生,於畢業後而無升學意願者,於畢業以後,1次徵服4 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 3、目前正就讀大學第一學年或五專第三學年在學役男,得依其志願,申請於大一、大二(或五專三年級、四年級)暑假期間,分別接受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 4、未申請二階段常備兵役軍事訓練之大專校院學生,於緩徵原因消滅後(如畢業、休學、退學或開除學籍等)再接受連續4 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

  • 83年次以後役男服役多久?
    • 104-06-01

    83 年次以後役男徵服4 個月常備兵役軍事訓練;區分為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

  • 身高體重達改判體何時才能申請複檢?
    • 104-06-01

    身高、體重申請複檢之時間:為役男於接獲「徵集令」後、入營之前;役男因身高體重因素達改判體位標準者,得向戶籍地鄉(鎮、市、區)公所申請。 ※役男於入營後,即不再實施重測驗退作業。※

  • 家庭發生重大變故亟需役男照顧,如何申請補充兵?
    • 104-01-06

    經判定常備役體位役男家庭情況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得申請服補充兵役: 一、 役男家屬均屬六十五歲以上、未滿十五歲、患有身心障礙、重大傷病或十五歲以上未滿十八歲經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立案之學校證明就學中。 二、 役男家屬患有中度以上身心障礙,除役男及有照顧能力之家屬一人外,無其他家屬照顧或其他家屬均屬前款情形;中度以上身心障礙家屬超過一人時,每增加一人得增列有照顧能力之家屬一人。役男父母、子女或配偶患有重度以上身心障礙時,不計列其他家屬之照顧能力。 三、 役男育有未滿十二歲之子女二名以上,或未滿十二歲之子女一名且配偶懷孕六個月以上。 四、 役男家庭依社會救助法核列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但僅役男本人或其年滿十八歲之兄弟姊妹核列為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不適用之。 五、 役男父母或兄弟姊妹服兵役期間,因死亡或三等殘以上之傷殘,有撫卹事實,且役男無其他兄弟姊妹。但服兵役期間因作戰或因公致死亡或成一等殘,有撫卹事實,不以役男無其他兄弟姊妹為限。 常備役體位役男因前項各款以外情形,家庭發生重大變故亟需役男照顧且經報請內政部核定者,得申請服補充兵役。 第一項役男家屬年齡之計算,以役男申請服補充兵役之日為計算基準。 常備役體位役男應於緩徵原因消滅後、入營前,填具役男因家庭因素申請服補充兵役調查審核表,檢附身心障礙或重大傷病、醫師診斷證明書、中低收入證明、役男家屬撫卹證明、國民身分證及全戶戶口名簿,向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公所提出申請。

  • 家禽流行性感冒是什麼,其病原性如何?
    • 100-10-04

    禽流感是禽類流行性感冒的簡稱,是一種由A型感冒病毒引起家禽及世界各地鳥類的區域性流行疾病。這是一種極具毀滅性的疾病,可引起感染雞群高死亡率以及影響國際間禽類產品的經貿活動。禽流感有兩種型式,一種是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可引起高死亡率及高發生率,目前高病原性禽流感只由H5和H7亞型所引起。另一種是所有亞型都可引起的低病原性禽流感(LPAI),感染時會呈現溫和的呼吸道症狀、沉鬱,在產蛋雞會有產蛋下降的特徵症狀,並不會明顯致病死亡。

  • 何謂高病原性及低病原性禽流感?
    • 100-10-04

    禽流感依病毒的病原性可分為高病原性及低病原性。世界動物衛生組織 (OIE) 所規範高病原性禽流感為:將病毒接種8隻4-8週齡雞,死亡6隻 (75%) 以上者為高病原性毒株。對家禽而言只有H5, H7為Highly pathogenic avian influenza (HPAI),高病原性毒株甚至引起全身感染。然而很多具有H5, H7毒株並非HPAI。大部份的AI只引起輕微的消化道及呼吸道的感染。

  • 家禽流行性感冒的病毒為何(H5N1病毒H5N2病毒有何不同)?
    • 100-10-04

    家禽流行性感冒(Avian influenza;AI)屬正黏液病毒科(Orthomyxoviridae),具有八個核酸片段,藉由八個核酸片段隨意組合,極容易產生變異,可感染雞、火雞、珠雞和其它鳥類的病毒性疾病。感染時從無明顯症狀到急性致死,差異極大。對外界環境抵抗力不強,糞便中的病毒於4℃下能存活30天;20℃下,僅存活7天。依病毒結構又可分為A、B、C等三型,其中C型的影響力較低,一般而言,它甚至不會令人產生病徵及廣泛傳播;A型較普遍,危害最大,可感染人及其他各種禽畜。A型病毒又依血球凝集素抗原(Hemagglutinin;HA)及神經胺酸酵素抗原(Neuraminidase;NA)形成許多亞型,經實驗室的特定毒力試驗為高病原性即稱為"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Highly pathogenic avian influenza;HPAI)。目前亞洲各國發現的H5N1病毒株係為高病原性,屬人畜共通傳染病,而H5N2為低病原性,僅感染家禽,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不會感染人。

  • 家禽流行性感冒病毒的病原性型式?
    • 100-10-04

    禽流感病毒一般有兩種型式,包括高病原性(highly pathogenic AI)如H5N1,另外一種形式是低病原性(low-pathogenic AI),如H5N2,而台灣南部地區所驗出的禽流感病毒都屬於低病原性的H5N2型病毒株。

  • 飲食習慣是否需要修正,溫體雞肉是否有危險?
    • 100-09-09

    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顯示,人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主要是與活家禽有密切接觸者,所以避免接觸活的家禽可以使受感染的機會減至最低;而在處理活的家禽後應馬上用肥皂及清水清洗雙手。由於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在攝氏五十六度以上便會死亡,又依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吃煮熟的家禽並不會對人產生感染的危險。對於高風險的人,即接觸病毒機會較高的人,例如醫務人員或接觸禽類的人,除了嚴格遵守消毒程序之外,也要增強自己的抵抗力,來減低病毒感染的機會。